14.3.08

西藏血腥衝突影像 網路傳遍全球

西藏首府拉薩爆發血腥衝突,當地觀光客和目擊者紛紛以影像及文字紀錄,並第一時間公佈上網,在中國當局的打壓中尋求資訊管道出路。
  

在這場被形容為反中國的藏人行動中,藏民與警方衝突的畫面被旅客以手機拍攝成照片和影片,刊登在各大小網站,包括主流新聞媒體、西藏人權團體與旅遊部落格
  

拉薩急救中心人員告訴法新社,已有數人遭到殺害,多人受傷。美國「自由亞洲電台」報導,至少兩人被警方開槍擊斃。
  

「英國廣播公司」(BBC)在網站上刊登六張讀者上傳照片,並歡迎各界貢獻更多照片與影片。
  

監督西藏人權的數個網站也貼出許多關於衝突的數位證據,以及現場人士的描述。
  

總部位於倫敦的解救西藏組織引用拉薩藏人的話表示,至少有九百人參與暴動,當局出動超過千人的安全部隊前往鎮壓。
  

「西藏人權與民主中心」網站表示,甘肅省五百餘名扎西奇拉卜楞寺的喇嘛上街要求獨立,警方對空鳴槍,並毆打示威群眾。

轉載自:奇摩新聞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315/19/vdiq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