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3.08

美調查:近半數人捨傳統新聞媒體擁抱網路

(路透紐約1日電)根據一份新公佈的調查結果,將近70%的美國人相信,傳統的新聞媒體已經過時,有將近一半的人接收新聞的來源正從報紙、電視轉向網路媒體。

根據We Media左格比互動(Zogby Interactive)的網路民調,儘管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新聞媒體對生活品質很重要,但是64%的人卻對自己社區的新聞媒體品質不滿意。

總部設於維吉尼亞(Virginia)的智庫「網路社會研究院」(iFOCOS)的其中一名創辦人納齊森(AndrewNachison)在發布這項調查結果的邁阿密一場論壇上說:「這真是令人感到鼓舞的反映出人們關心新聞媒體,也了解新聞媒體能對生活帶來什麼不一樣。」

調查訪問1979人,有將近一半的人說他們獲得新聞和資訊的主要來源是網路,不過一年前這個比例是40%。不到1/3的人是靠電視獲知新聞,另外有11%的人靠廣播,10%的人靠報紙。

至於現年18到19歲與網路一起成長的世代,有超過一半的人都是從網路看新聞、吸收資訊,相較之下,65歲以上的人這個比例只有35%。只有年紀較大的成年人靠傳統媒體看新聞的比例超過網路,其中38%是靠電視。中央社(翻譯)

轉載自:奇摩新聞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301/16/ugvm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