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3.08

消滅爛系所?!網友發起假考部隊 教育部:影響考生權益

「萬人考大學、猛藥救教育!」不滿教育部淘汰爛大學速度太慢,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起「萬人考大學」行動,將參加今年7月的大學指考,集中選填辦學品質最差的幾個系所,然後一個都不去念,至今已有上百人響應。對此,教育部今(3)日呼籲,不鼓勵這種佔用名額的行為,以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!

因為不希望再有學生被「騙」去念爛系所,前社區大學講師Hero去年底設立一個「萬人考大學」網站,三個月來已募集一支百人以上的考試部隊,其中包括社會人士和大學生,並打算考上了不去念,讓一些評鑑未過的大學科系沒學生,而自動退場。

Hero在「萬人考大學」活動發聲稿指出:我們需要以更積極的方式,讓教育部和未通過評鑑的大學系所知道,民間對於教育部姑息這些大學系所,不願改進教育品質,卻還用高學費來欺負學生這樣的事情,已經憤怒了!

「萬人考大學」網站上並提出四大訴求,1.未通過評鑑的大學系所停止招生。2.評鑑盡速全數完成並制度化。3.提昇整體大學教育品質。4.教育部接管爛學店或關閉爛科系。

根據高教評鑑中心96年度上半年大學系所評鑑結果,接受評鑑的10所學校中,包括真理大學、致遠管理學院、中華大學、高雄大學、稻江管理學院與興國管理學院等6所學校,共27個系所被評鑑為「未通過」,恐被「假考部隊」當成消滅爛系所的首要目標。

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王俊權表示,對於辦學品質不佳的系所,教育部已透過評鑑建立退場機制;評鑑不合格的系所,98學年度必須扣減50%的招生名額,明年1月再接受評鑑若仍未過關,99學年度就必須強制停招並停辦。

王俊權說,選填志願是考生的自由,但不鼓勵用這種方式佔用他人名額,希望考生先做好生涯規劃,再來選填適合的系所。


轉載自:奇摩新聞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303/17/ujqk.html

沒有留言: